关于《龙虾》这部电影

同学推荐了一部很好看的电影——《龙虾》,看完后和同学讨论,她起初认为男主最后没刺自己并且逃走了,回到了“牢笼”。

整理了一下我的看法:

我认为的结局和理由:

    可能我是个男的,所以要为男的说几句吧..

    我感觉男女主角的最初吸引不是那个女的的近视,而是她帮助了他。

    理由是,男主一开始邀请了那个流鼻血的姑娘,我感觉男主应该是喜欢他,只不过那个姑娘好像对他没什么感觉? 后来男主发现那个瘸腿男瞎搞勾搭自己喜欢的姑娘,那个姑娘在意流鼻血,所以瘸腿男勾搭成功。男主选择去船上告诉她真相就是为了报复。

    我觉得男主搞带兔子的男人是因为他怕那个男用瘸腿男同样的伎俩勾搭自己喜欢的姑娘

    男主觉得女人很在意match,所以就害怕别的男人同样match; 类似于现在男生觉得所有女生都喜欢有钱的男人,所以他希望自己有钱,但是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所以我觉得男主会为了和女主在一起而骗她,就像骗那个冷血女一样。

 

一些发挥:

    然后我开一个脑洞:

    女主发现了男主其实没瞎,非常受伤气愤,说:“你可以不瞎但是你不可以骗我!”

    男主说:“不好意思啦,我本意是好的啦,我很爱你的啦,就是怕你不喜欢我啦”

    女主说:“啊啊啊,你这个小傻瓜”

    男主说:“嘿嘿嘿,理解万岁”

    非常 ”麦琪的礼物“的结局,非常甜。

    我觉得男主离开女主的可能性比较小,要么是骗他要么真的刺瞎,否则会被抓回去或者继续流浪,都比较危险。

 

一个总结:

    在我看来,”黑色乌托邦“电影的甜美的结局莫过于人性的复苏,刺瞎自己如同酒店里那种结合至上主义,而抛弃对方如同森林中那种个人至上主义。而这两个地方男主都是厌恶的,希望逃离的。

    而欺骗和爱都是人性的一部分。一个white lie和之后的谅解于是就非常浪漫。

 

后记:

    对于一个影片开放式结局的讨论似乎是毫无意义的,因为电影呈现这般就是这般,不要去想象而是应该接受这样的结局,比如《禁闭岛》和《盗梦空间》。但是这部电影有一股很强的代入感,让我想到《少年pi》,也想到《围城》,导致我没能压抑想象的欲望。最后,谢谢那位同学的推荐。无论是推荐电影还是歌曲,那位同学都很独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