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忆中秋节


    大概是我十一二岁的时候,我家去城里面只有一路中巴车。也就是武大校车那么大。有售票员,区分目的地收费的那种。
    镇里的人,有的提着活鸡活鸭进城看亲戚,有的去城里买衣服穿给镇上的人看。
    那天是中秋节,忘了和妈去杭州干嘛,总之,天黑了,车上的人在城里逛了一天都累了。关了灯的车厢,昏沉沉欲睡。突然一个亮堂的声音,一个年轻女人打通了她异地的男朋友的电话。
    一时间,浓烈如巧克力酱的私人对话混杂在鼾声中,充满在这块行驶在城乡结合部的破旧面包里。
    “记得自己买点月饼吃吃哦”
    一句话如相声的包袱,惹得四围哄笑。接着是不断的重复,语气娇嗔、甜美。
    记得当时和妈一直笑话这个不知收敛的女人。想不到这句话回荡到现在。每年不在家的中秋节,都会在电话里回忆起这个女人,回忆起她说的那句话。每次也都会学着她说句,“你自己买点月饼吃吃哦”。
    今年,可能这回味中又多了一分吧。

评论